阳西县:监察全覆盖 村长培训不掉队
来源:阳西县纪委(监察委) 时间:2018-07-10 10:30 【字体:
转载分享:
0

  “作为一名村长,你们要明白自己行使的职权是村民赋予你们的,也是一种公权力,同样也要接受监督。希望通过今天对监察法的学习,加深了对监察法的理解,也让我们最基层的农村工作者不倒在最后一公里。”织篢镇纪委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村长们。7月9日,阳西县织篢镇纪委率先举办第一期自然村村长学习贯彻监察法培训班,拉开了全县村长学习贯彻监察法帷幕。本期培训,除177名自然村村长外,还有70名村纪检委员、村监会主任也参加了培训。接下来,该镇还要举办两期培训,使监察法学习培训全覆盖。

  监察法实施以来,阳西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重要任务,制定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方案。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统一备课,并牵头组织各镇纪委书记组成村级宣讲团队深入农村,针对新纳入监察法范围的自然村村长和村监会成员,通过PPT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监察法,对监察法制定的重要意义、监察对象的范围、《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农村基层违纪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讲解,教育大家要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全县各镇从7月9日起,将同步开展村长监察法学习培训,教育覆盖人数达1787人次。(西纪宣)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