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邮政以党建为抓手发展公司经营生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谭钧元 时间:2018-07-09 09:53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阳江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阳江邮政”)下辖49个综合网点和16个纯邮务类网点,共有1100余名员工,在职党员占比34%。近年来,阳江邮政通过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精心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开展特色党员活动,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相融共促,各项重点经营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

  建设活动中心党员有了精神家园

  在阳江邮政,党员们有一个温馨的“家”,它就是公司的党建活动中心。这是一个占地面积290平方米、划分8个主题区域的红色教育基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的光辉历史、阳江邮政的发展历程、反腐倡廉等内容。自去年11月建成以来,该活动中心已接待了系统内外30多批的参观者,还组织了辖下700多人次员工进行学习,增强了职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该中心的建设工作,阳江邮政领导带队到一些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取经交流,经过反复学习研究、总结提炼经验,公司以增强示范点的可塑性、可视性和可学性为出发点,注重“一室多用”的原则,党建活动中心成为了党员活动的大本营,党支部定期召开“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议,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每次走进这里,看到党的光辉历史,自豪感油然而生,就像找到了家。”党员杨昌桢对记者说。

  规范制度建设打牢党建工作基础

  制度建设是党建工作规范化的基础和保障。为此,阳江邮政建立健全了考核、活动、经费保障等相关制度,不断规范制度运行机制,使党建的“软指标”变成“硬杠杠”。 为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企业中心工作的组织者和践行者,该公司立足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的融合,建立了“党建+”服务、专业以及项目的活动模式,对表现优异的党组织给予教育经费支持;制定了党员积分制考核制度,使得广大党员行有方向、赶有目标,极大提升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

  阳江邮政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基层、志愿服务、党员攻坚队等活动,以党建工作化解经营管理面临的难题和瓶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践行社会公益事业为切入点,阳江邮政举办了群众满意窗口建设、优质服务品牌创造、扶贫捐款、留守儿童捐书助学、无偿献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服务等系列特色活动,党员干部争先报名,彰显了邮政党员的先锋本色,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发展农村电商拓宽服务“三农”渠道

  “情系万家、信达天下”是中国邮政的企业使命。一直以来,阳江邮政在履行普遍服务职责的同时,始终高举“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大旗,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建设、报刊投递服务等工作。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十三五”规划中突出发展的重点领域,自2016年该工作启动以来,阳江邮政将其定位为精准扶贫的主渠道,通过建设“邮乐购”电商服务站,以“线上+线下”平台打造“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渠道,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从而实现脱贫致富;叠加网络代购、公共服务和普惠金融等服务职能,为农村用户提供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的“五不出村”服务。

  阳江邮政党委将党组织前移到市场一线,将党建力量沉到一线,成立了“农村电商党员攻坚突击队”,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助力农产品包裹分拣寄递、宣传推广以及培训指导等各项工作中愈发突显。在红色引擎的有力驱动下,仅2018年上半年,全市邮政打造了阳西程村咸鸭蛋、上洋荔枝及阳春青枣三个农产品进城项目,累计销售1.5万件,销售金额为31万元,为农民解决销售难题。此外,还为服务站提供“邮掌柜”系统和包括POS机在内的销售设备设施,在帮助农民致富的同时,也解决了农村金融服务不足的问题。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