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湛铁路开通后首个双休日客流猛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静雯 谭兴孚 时间:2018-07-09 09:59 【字体:
转载分享:
0

  7至8日是江湛铁路开通后的首个双休日,江湛铁路阳江站迎来一波客流高峰。8日,记者从阳江站了解到,7日、8日发送旅客数量分别达到4200人次和4500人次,比平日增长40%至50%。

  江湛铁路的开通不仅让在外地工作的阳江人回家变得更方便,也激发了外地游客来阳江旅游的热情。当天上午,伍女士一家三口特意赶早从中山乘坐高铁来阳江游玩,她告诉记者,以前她到过海陵岛旅游,对阳江印象非常好。江湛铁路通车后,她特地带着刚放暑假的小孩来海陵岛玩,搭乘高铁既不怕塞车,更不用担心疲劳驾驶。

  此外,还有不少阳江人趁着周末乘坐高铁外出游玩。在售票大厅,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动取售票机前都站满了人,场面十分火热。据阳江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湛铁路开通迎来首个双休日,7日当天阳江站发送旅客4200人次,较平日增长40%;8日达4500人次,较平日增长约50%。

  面对高铁开通带来的客流量,我市部分旅行社纷纷制定高铁旅游路线,满足本地、外地游客旅游需求。记者在阳江旅游管家公众号“旅游商场”搜索“高铁”,显示有9条旅游线路,都是从阳江站去往广州南站,经转车分别去往湖南、安徽等地。阳江报业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市民对高铁体验旅游路线热情度比较高,尤其是晕车的人更愿意乘坐高铁出行,7月1日已有旅行团乘坐高铁去海南。”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