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部署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陆超 时间:2015-05-13 10:28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上午,我市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了全国、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接着召开贯彻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增强转变政府职能的紧迫感,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放”和“管”工作。

  会议肯定我市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仍然面临的问题,具体表现为“简政放权”成了“简单放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过大、监管不到位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和市的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和工作重点,全力做好“放”和“管”工作。一是坚决把该放的权力放开放到位。要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抓紧公布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着重做好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工作,切断政府部门和中介组织间不正当、不合法的利益链条。二要切实把政府该管的事管住管好。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升政府的监管能力,加快后续监管制度建设。三是统筹抓好专项改革。要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狠抓收费管理制度改革。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成立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亲自抓好部署、协调和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各项改革协调配套、整体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乐荣代表市政府部署有关工作。市领导林春生、陈马娟、李孟志,市直及中央和省驻阳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阳江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