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阳江市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市科技局 时间:2018-04-04 09:01 【字体:
转载分享:
0
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中国阳江(五金刀剪)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根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粤知办〔2018〕39号)精神,为加强我市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我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按照阳江市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好宣传周活动的相关工作,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阳江市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阳江市知识产权局

  2018年4月4日

  抄送:省知识产权局

  附件:

  阳江市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根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粤知办〔2018〕39号),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宣传力度,我局定于2018年4月,围绕“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的主题,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0日-26日

  二、活动主题

  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

  三、主办单位

  阳江市知识产权局

  四、协办单位

  中国阳江(五金刀剪)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五、活动安排

  (一)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

  1、宣传周期间,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联合相关部门,择期在各县(市、区)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普法和服务。

  2、宣传周期间,通过充实知识产权专栏内容、设置宣传橱窗、派发宣传小册子、悬挂横幅标语等途径,深入各县(市、区)、街道、村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和普法。

  3、宣传周期间,围绕“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高”的主题,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宣传,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开展专利申请费用资助活动。结合宣传咨询活动,加大我市专利申请资助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开展专利申请费用资助活动,以资助带动我市专利申请实现质量和量数的双提升。

  (三)开展系列专项执法活动

  1、阳江市知识产权局协调和组织工商、文化、版权等部门,以大型超市、商场、专业市场为重点,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检查,净化市场秩序。

  2、与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市县联动,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四)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院校系列活动

  1、深入全市各大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的需求,积极开展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指导企业保护好专利、运用好专利,帮助企业挖掘专利,提高企业创新能力。

  2、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宣讲培训。一是在阳江市凤凰酒店举办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班;二是在阳江高新区管委会第二会议室举办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三是在江城区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班。

  3、开展知识产权进院校活动。一是在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讲座、知识产权有奖问答活动;二是到海陵中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

  (五)开展知识产权媒体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网络、户外广告、等媒体宣传平台,多方位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以及有关专利保护的政策措施,组织播放知识产权广告,动态发布宣传周期间阳江市及各县(市、区)相关活动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六、活动要求

  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中国阳江(五金刀剪)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要结合实际,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企业、青少年等群体,通过举办启动仪式、新闻发布、培训、宣讲、咨询、展览等形式组织开展好宣传活动,既要发挥传统媒体优势,提高活动影响力,又要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特点,扩大活动覆盖面;举办宣传周活动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注重活动内容、杜绝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形成集中开展宣传周活动的态势,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宣传周活动期间,各县(市、区)要将活动信息和图片随时报送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以便及时报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