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学生流、务工流叠加,粤运朗日阳江汽车站日发送旅客逾万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时间:2018-03-05 10: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元宵节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出行、高校学生开始返校,车站迎来了春运最后一轮客流高峰。记者从粤运朗日阳江汽车客运站了解到,该车站迎来了春节假期后的第二次出行高峰,3日发送旅客约1.3万人次,4日预计发送旅客1万人次。

  4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粤运朗日阳江汽车客运站看到,候车大厅座无虚席,安检通道前携带着大包小包的乘客正在排着长龙等待安检,其中有不少都是大学生模样的乘客。“担心出行人员较多延误乘车时间,我提前30分钟来到了车站。”在广州就读大一的小李告诉记者,学校5日开学,现乘车回学校,时间仍比较充足。

  “元宵节过后,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流明显增加。”该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元宵节过后两天是春节后的第二次客流高峰,前一次是大年初七,当天发送旅客约1.4万人次,而3日当天加班56个班次,发送旅客约1.3万人次,4日当天预计加班35个班次,发送旅客1万人次,以广州片区、清远、深圳、东莞等学生流为主,也有部分外出务工的乘客。

  据了解,春运以来,该车站共发送旅客约27万人次,客流量比去年同期稍有下滑。该负责人分析说,客流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是私家车增多和200公里内班线不少旅客选择了顺风车,以及不少广西片区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

  据介绍,为更好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该车站准备了90辆班车作为后备运力,预售票时间由原来的7天延长至1个月,并增加了2台支付宝自助售取票机,目前共有18台自助售取票机,售票窗口由平时的4个窗口增加到6个窗口,在安保方面也增加了人员,并增加了一台安检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