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阳春漠阳江大桥全面封闭,过往车辆需绕道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钟昕玲 陈良才 时间:2018-03-21 09:54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阳春市漠阳江大桥(阳春一桥)正式封闭,即将拆除重建。当地居民反映,称漠阳江大桥封闭后,附近的迎宾大桥(阳春二桥)分流了大部分的车流,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20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迎宾大桥看到,桥面上东西方向车辆通行顺畅,没有出现拥堵情况,河东红绿灯路口有交警执勤,车辆通行有序。当地居民告诉记者,13日早上,漠阳江大桥封闭第一天,迎宾大桥堵车比较严重,14日至今,多在周末及早晚上下班高峰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随后,记者来到漠阳江大桥看到,该桥已经全面封闭,施工人员正在桥面上迁移管线等设施。下一步,将对该大桥进行整体拆除。据悉,为减少对漠阳江航道、水务及周边环境影响,将采用切割吊移法进行拆除,将桥梁部件分段切割后用吊机逐件移离现场,确保大件建筑废料得到及时彻底清理。大桥拆除工程将于今年6月完成。

  记者从阳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漠阳江大桥于1970年建成通车,至今已有48年历史,经相关部门鉴定属于危桥,需在原址拆除重建。为确保周边区域交通安全,阳春市交通运输局自今年3月13日起对漠阳江大桥及沿江东路、沿江西路有关路段禁行,实行全封闭施工,工期至2020年8月2日。据介绍,新漠阳江大桥预算总造价9000多万元,全长344.7米,桥梁宽24.5米,采用连续箱梁结构,最大跨度为30米,按照一级公路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施工。

  阳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漠阳江大桥全面封闭后,过往车辆需绕道迎宾大桥、春州大桥、新吉大桥、鱼王石大桥,这给上述大桥及红旗路、府前路、春州大道等周边道路增加了不小的通行压力。为预防交通拥堵,阳春市公安局制定了道路交通疏导方案,科学调整部分交通信号灯配时,增加大量执勤警力,加强早中晚交通高峰时段的疏导保畅工作,加强易堵路段、路口交通秩序疏导,每天投入警力60多人,最大限度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针对通行压力较大的红旗路、沿江路、府前路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卖情况,协调阳春市城管局开展大力整治,还路于民,缓解路面压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