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岛北洛大道加紧升级改造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张国新 时间:2018-04-04 09:46 【字体:
转载分享:
0

  海陵岛“一轨、两隧、三横、四纵、五环”交通网布局又有了新的进展,旅游旺季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五环”中的北洛大道市政工程已于上月动工,目前正在进行下水道箱涵的建设,争取今年旅游旺季实现道路单幅通车,明年三月完工。

  北洛大道位于海陵岛旅游核心区,起于环山路口,经保利顺峰·北洛秘境项目,连接旧澳湾,通往马尾岛和闸坡渔港。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道路路面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宽一倍有余,中间立起警戒栏进行单幅施工。环山路入口处,一台炮机正在进行碎石处理,以拓宽路面。道路下水道箱涵工程完成1000余米,工人们继续安装箱涵模板和浇注混凝土。道路在北洛秘境项目处分岔,一边通往北洛湾,一边通往马尾岛方向。马尾岛方向段,护坡工程正在同时紧张进行。

  据施工方广东永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陵岛北洛大道市政工程全长1.4公里,总投资约4700万元,按照二级市政道路建设,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拓宽至双向四车道,并在道路两边建设绿化带、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路宽达30米。自上月动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30%左右。由于雨季汛期即将来临,施工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优先做好道路的雨污排水工程。下一步将转入路面施工,争取今年旅游旺季实现道路单幅通车,明年三月如期完工。

  据了解,海陵岛试验区迅速启动全域旅游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其中健全交通管理体系是重要内容。该区按照“九龙治堵”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缓解岛内旅游旺季交通拥堵情况,规划打造“一轨、两隧、三横、四纵、五环”交通网布局。作为“五环”中的重要一环,北洛大道的升级不仅能使游客顺畅进入北洛湾,还能分流闸坡渔港、大角湾等方向进入马尾岛的车流,解决旅游旺季金桥路拥堵的难题,缓解交通压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