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高速将迎车流高峰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关凤娜 时间:2018-04-27 10:44 【字体:
转载分享:
0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具体时间从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结束。由于假期期间外出旅游、探亲的市民较多,届时我市辖区高速公路及部分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市民自驾外出时应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往年情况预测,假期期间,辖区高速公路将以短途旅游、探亲车流为主,28日晚上将开始进入出行高峰期,29日高速车流将达到假期拥堵最高峰,预计车流主要集中在广州往湛江方向。而5月1日早上开始进入返程高峰,傍晚时分会出现返程小高峰。

  “预计‘五一’3天假期辖区内车流量都将在高位运行,其中沈海高速阳江段今年日通行量将达到6万至7万辆次,甚至更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我市辖区内高速易拥堵点为阳江服务区及阳西服务区,阳春服务区人流、车流量也可能较大。除辖区高速公路外,省道277线、国道325线、雅白线以及海陵岛旅游道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且车流高峰时段集中在每日下午。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假期自驾出行时,一定要实现规划好出行路线,最好避开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时段。尤其在沈海高速阳江服务区、阳西服务区等路段遭遇拥堵时,驾驶员要根据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的绕行路线提前进行绕行。而驶往海陵岛旅游区的市民切记错峰出行,如确实要在车流高峰时段出行,最好绕行保利大道、达港路等线路,减少交通拥堵。

  另外,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研判,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存在五种风险,包括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流量激增,交通安全压力显著增大;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假期首日和尾日出行集中,每日下午和夜间死亡事故多发,交通事故风险大;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南方地区多降雨天气,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针对上述安全风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自驾车出行应文明行车,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超速,尤其是行经高速公路的长下坡路段和隧道路段时切莫“强超强会”,一定要谨慎驾驶。自觉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车时不要分心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等,遇拥堵时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要服从交警的指挥分流。

  另外,“五一”期间,前往海陵岛旅游的游客较多,广大游客应遵守交通规则,遇交通拥堵时,保持平和心态,不随意变道、穿插。游客前往海滩时,不要横穿马路,聚餐时,饮酒不要开车。

  绕行提示

  ◎阳江服务区拥堵时

  广州至湛江方向绕行路线为:开阳高速→沿海立交→沿海高速→雅韶出口→雅白线→云阳高速→阳茂高速。

  湛江至广州方向绕行路线为:阳茂高速→云阳高速→阳江南出口→雅白线→沿海高速→开阳高速。

  ◎阳西服务区拥堵时

  广州至湛江方向绕行路线为:阳茂高速→阳西出口→G325塘口路口→G325→G325沙扒路口→新圩高速入口。

  湛江至广州方向绕行路线为:阳茂高速→新圩出口→G325沙扒路口→G325→G325塘口路口→阳西入口。

  ◎阳春服务区拥堵时

  由阳江和湛江出发绕行路线为:罗阳高速公路阳春北收费站→鱼王石大桥→S113→S369→汕湛高速公路松柏收费站→云浮。

  由云浮出发绕行路线为:汕湛高速公路松柏收费站→S369→S113→鱼王石大桥→罗阳高速公路阳春北收费站→阳江、湛江方向。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